close



就在傳完一封畫下八月十五號完美句點的簡訊後
理應躺在新遷的東華補習班宿舍的硬木板床上呼呼大睡的我
卻一時之間迴光返照的清醒又帶點突襲的睡意
跟自己的腦袋相處了二十二個年頭又三個月少一天
我知道了...



已經回到溫暖小窩的我
要再花個五分鐘的車程回到儒林補習班十樓工作室
對於身心俱疲日夜不分的工作狂來說也算是種煎熬吧
短短的五分鐘車程載著各一公斤的單眼皮
又剛好配上今天洗完澡後胡亂抓的一件紅色球衣
總是喜歡一個人騎快車的我真的是用飄的到補習班
清晨打掃街道的伯伯嬤嬤還有起床運動的阿公阿媽們不用害怕
雖然正值七月但我想我還不至於長得那麼應景吧!乖齁秀秀~



掛著兩隻瞌睡蟲按下十樓鍵電梯向上
雖然腦中一直催眠自己我很勇敢且不時默念阿彌陀佛
好啦我承認我還是很俗辣地在電梯升上四樓時打了一個哆嗦
恩我果然是個中國人很傳統的迷信一整個鬼月惶惶
俗辣的顫抖沒有持續太久腦中隨即又被另一個念頭佔據
最近無名不知在turtle個什麼勁兒的
假如又給我開啟個網頁花上兩三分鐘
難保先天優良的耐性與後天培養的幽默感不給面子
Hello Moto還是會脫口而出的
誰叫我是喬許娃咧
好一個性情中人阿(乾杯)



一定是想看最近上映的兩部新片[東京甩尾]與[聯航93]想到發癲
光是預告片就足以左右我騎車的速度和心情
呼叫李麻吉藍麻吉~知道我的暗示了齁
說實在的倒不是真的那麼想看這兩部電影
只是工作到一種麻木的境界
心裡頭又瀰漫一股超友情的思念
什麼天馬行空的想法都會變得天經地義的絕對
即使三天前我們三隻才在好樂迪共度春宵
悶到發燒的我還秀了一段用阿吉仔的唱腔唱王力宏的唯一咧
哈哈一整個痴呆了我們
恩這是題外話




到目前為止的暑假
接觸到許多從沒預料的人事物
就這麼大剌剌闖進了我的生活
懂我的人想必會因為[闖]這個字而會心一笑
也或許會因[進]這個字更瞭解我吧
哈哈懂不懂似乎也不那麼重要
一切不過又是自以為的文字遊戲
抑或說是心理測驗也行
總的來說這一切可以是新鮮可以是好奇也可以是開心
但心有戚戚焉的衝擊我想才是最貼切的



難以掌握比無法掌握更具挑戰卻有失美感
撲溯迷離的迷濛倒不如真實來的有趣
不想被既定的框架硬生生箝制自由的想像
很多的限制不再是限制了
情緒上的過與不及太過絢麗
使得理性產生漩渦又試圖擺脫
不自覺的人們還錯怪這世界的太美麗
一個不小心墮落的天使操控了自己
我想真實不該就這麼被真實侷限
它屬於一種思維更可以是另一種美
這小小的世界就是充斥太多的形式
姑息了不好縮小了眼界壯大了好多好多的自以為
這裡頭好像也瞧見自己的剪影尤其越夜越肯定
好在心有戚戚焉的衝擊給了我正面的回應
心思縝密可以是讚美但不包括想太多
無所求的心態不全然是為了些什麼
這結果我想一定又是個不完美的好美好
因為我知道我開始想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2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